轿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轿车 > 帕萨特和别克君越哪个好?懂车的人都选它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帕萨特和别克君越哪个好?懂车的人都选它

发布时间:2020/07/13 轿车 浏览次数:495

帕萨特和别克君越这两款中级轿车,多年来凭借着优秀的品质、充裕的空间和出色的动力赢得了优秀的口碑,成为了人们眼中中级车的标杆,所以经常有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产生“帕萨特和别克君越哪个好”这样的问题。这两款车型是许多消费者在购买中级车时的首要选择目标,而随着最近君越的换代,这两款中级车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那么,改版后的别克君越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帕萨特和别克君越怎么选?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我的试驾体验。

帕萨特和别克君越哪个好?君越Avenir外观更运动提到帕萨特,大家的第一反应应该就会是主打商务市场的车型,其沉稳、大气的外观设计给大家留下很深印象,这次相比君越愈发年轻、潮流的设计风格,帕萨特依旧瞄准了商务的市场定位。

帕萨特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前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以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来凸显商务气息。双L回旋式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平直的横向线条拉伸车头视觉宽度,赋予帕萨特非常浓厚的商务气息。

帕萨特的车身侧面延续了大众流行的双腰线设计,溜背式的车顶弧线让接近5米的车长看上去非常舒展,如果仅看C柱部分你很难想象到这会是帕萨特的车侧曲线,非常动感。

相比之下,车尾设计则显得非常“大众”,尾灯灯组更显修长并采用时下流行的流水式转向灯,看上去比较有科技感。同时,车尾也更加注重层次感的营造,“PASSAT”标识也被置于车尾正中间提升档次感。

君越Avenir则呈现出了与帕萨特不同的设计风格,无论是专属的“梅洛酒红”颜色还是Avenir标识都让它看上去显得更精致些。除此之外,君越Avenir前格栅的设计也十分讨好,与帕萨特不同的是,君越车头的镀铬面积小了很多,但却更显精致,如今的君越也已经显得愈发运动化,更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品位。

君越Avenir的车身线条仿佛脱胎换骨一般,没有了最早期君越的那种非常沉稳的商务定位。不过,那条标志性的腰线依旧保留,溜背式的侧面造型也是现在最流行的。

相比之下,别克君越Avenir车尾的设计非常简洁,没有太过于复杂的修饰,贯穿的镀铬饰条与车头相呼应。后备厢的小鸭尾、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以及设计,让时尚、动感的元素始终贯穿于君越的外观设计之中,现在汽车消费市场趋于年轻化,而显然这款君越Avenir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比帕萨特强得多。

帕萨特和别克君越哪个好?君越Avenir内饰胜在细节    帕萨特和君越Avenir在内饰设计上也有各自的侧重点。帕萨特内饰整体风格依旧遵循了标准的大众最新设计语言,通过材质和氛围灯的搭配来提升质感。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细腻,并且支持三种模式选择,也支持全屏显示导航信息,配合HUD抬头显示功能,非常方便。

中控台整体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设计,9.2英寸屏幕置于最高位置,并通过黑色饰板与仪表形成类似贯穿式设计,整体感更强,同时还支持简单的手势操作。整体来讲,帕萨特依旧延续了做工、用料方面的传统优势,而在细节质感的营造方面也有了明显进步,但是整体而言没有什么亮点,内饰方面比较中规中矩。

再来看看君越的内饰。相比它年轻化的外观设计,君越Avenir的内饰则显得沉稳大方了很多,如同大家印象中的传统美系车一样。整体环抱式的设计也一直是别克所喜欢的,再通过多种木质材质搭配,营造出一种非常沉稳的商务风格。 当然,Avenir车型也有自身的独到设计,无论是车门饰板、中控台以及座椅上的菱形纹路,都能给整体带来很强的豪华感,车内顶衬、遮阳板以及门柱则全部采用麂皮绒面料包覆,这种“大手笔”的用料在同级车型中较为少见,彰显出了君越不俗的品味与格调。

8英寸的中控屏幕虽然尺寸不算太大,但显示效果表现得非常细腻,响应速度也很快。搭载了升级后的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并且还提供了手机互联、车载实时导航、车载APP互联应用以及个性化账户管理,同时还支持OTA远程升级,这套车机UI界面简洁,逻辑清晰,十分容易上手,相比之下帕萨特就更逊色一些。

帕萨特和别克君越哪个好?君越Avenir配置更丰富

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侧重点有所不同,帕萨特明显更倾向于前排或者说是驾驶员的舒适度,而君越Avenir则将重点放在了后排乘客身上。

空间表现上,帕萨特2871毫米的轴距参数不如君越。座椅坐垫也并不算特别柔软,但厚度和对腿部的支撑还是不错,航空头枕也是个加分项,两翼也可以进行角度调节更好将头部进行固定,提升包裹感。

对于君越Avenir而言,5030毫米的车身长度和2905毫米的轴距,在同级别中还是很大的优势,相比之下,君越的前排和后排的座椅填充的厚度就非常厚,座椅乘坐更加柔软,支持加热、通风,甚至还有按摩功能,后排座椅椅背的角度也可以调节。相比帕萨特而言,君越在功能配置上要丰富很多。

帕萨特和别克君越哪个好?君越动力更强劲

帕萨特是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380TSI车型搭载EA888 2.0T高功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动力总成大家也已经非常熟悉,而你问我驾驶感受如何?绝对是非常标准的大众“德味”。悬架对于小坑洼的过滤比较彻底,平顺动力也带来了更好的乘坐体验,但NVH方面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低速时会感到耳畔有明显风噪。

君越Avenir搭载的依旧是我们非常熟悉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9挡自动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在通用看来,这套动力系统已经被调教得非常成熟,241马力的最大功率,350牛·米的峰值扭矩足以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和两缸超经济”的三种工作模式有助于提升燃油经济性表现。

君越Avenir的动力响应非常积极,但提速并不会很“冲”,变速箱非常乐于升挡,但在低速拥堵路口行驶时,会有小幅顿挫。悬架设定偏软,显然是很顾忌后排乘客的感受,NVH的表现也算是亮点之一,毕竟选择Avenir车型的消费者,一定是更看重后排乘坐舒适度的。 君越和帕萨特的定位都是中型车,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君越还要比帕萨特高半个等级。这两款车是中级车中非常知名的热门款车型,在国内认可度非常高,可以说都是各有特色,通过上面的对比,相信大家对于“帕萨特和别克君越哪个好”的问题,已经有了答案,别克君越拥有年轻化的外形、风格简洁沉稳的内饰、优越的配置和强劲的动力系统,还可以体验到Avenir的专属服务。而且前不久别克君越/君越Avenir也推出了小改款车型,新尾标将采用3位数字+字母的命名方式,配置方面也有一定提升,更多惊喜等你尝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