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圈 > 追赶哈弗脚步,广汽传祺用六年半时间跨入“百万辆”俱乐部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追赶哈弗脚步,广汽传祺用六年半时间跨入“百万辆”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7/05/16 汽车圈 浏览次数:891

随着一辆白色GS8驶下生产线,5月15日,广汽传祺整车产量累计突破100万辆,正式跨入“百万辆”俱乐部,再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从0到100万辆,广汽传祺用了六年半时间,让外界见证了“传奇”速度。更具指导意义的是,传祺这100万辆并非低端产品的数据堆积,而是不断突破品牌发展瓶颈,全面向合资品牌挑战的过程。

 
 
 
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
“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自去年6月广汽传祺第60万辆汽车下线后,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就实现了第100万辆汽车的下线,用行动再次向世人展示了广汽传祺的发展速度和世界级造车体系优势。这也标志着广汽传祺生产能力的全面提升,正昂首阔步地迈进广汽传祺的‘百万时代’。”
对于广汽传祺,这100万辆,是对过去辉煌的总结,更是未来加速腾飞的起点。
市场▶▷
从累计产量100万
迈向年产销100万
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50多年历程中,广汽传祺仅是一个年轻的后起之秀。不过,这个当时成立之时名不见经传的传祺,开创了中国品牌历史上一段全新“传奇”。
2011年,广汽传祺销量仅为1.7万辆,尚不如当时合资品牌一款车型的单月销量。然而,随着苦练内功,以及准确预判市场,即便面对着中国品牌市场的激烈波动,广汽传祺一路高歌猛进,2016年销量猛涨至38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了85%,增长速度位居中国品牌第一,发展速度和盈利水平居中国品牌前列。
今年1—4月,广汽传祺销售16.3万辆,同比增长65.1%,增速继续领跑中国车市;其中GS4稳居SUV前二。更重要的是,中高端“大七座SUV”GS8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连续两月销量过万,创造了同等价位中国品牌最好销售成绩,也意味着在20万元区间真正站稳脚跟,与合资品牌进行直接竞争。
然而,100万是一个里程碑,也更是一个起点。
按照规划,在强劲的增长势头下,广汽传祺将不断向更高的目标挺进,2017年挑战销量50万辆,并积极推出9款新车,创下传祺最新产品大年。
未来,传祺产品规划将在SUV、轿车、MPV三大领域发力,预计投放20-30款车型,并争取2020年实现100万辆产销量目标,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争取超过20万辆。
如今的第100万辆下线,让广汽传祺的2020年目标变得更加清晰可见,为广汽传祺谱写下一个传奇提供了最强有力的保障。
探因▶▷
“量”“质”双管齐下
创新培育原动力
那么,广汽传祺为何在短短的六年半时间,能从0到100万辆蜕变?为何能规划从累计产量100万辆切换至年产销100万辆?这一系列数字的背后,究竟是什么因素在推动?
从品牌创立之始,广汽传祺就坚持正向研发、中国原创设计,并依托全体系的创新和对品质的执着,不断创造出精品车型。从一起步,广汽传祺就直接切入中高端市场,始终坚持中高端产品供给满足市场需求,带动着自主品牌实现品质突围,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
广汽传祺深知,对于中国汽车品牌而言,要想立足市场,与老牌合资品牌相抗衡,必须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与优势。广汽传祺品牌成立以来就汇聚全球优势资源,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体系,通过生产、物流及装配方式持续优化,打造广汽生产方式(GPS),创造低成本、高品质、高效率的价值流。
如今,广汽传祺产品技术已经进入2.0时代,工艺规划进入了4.0时代,全新的工业制造体系已成型。这也成为传祺多年来保持内生驱动、良性发展的原动力。
纵深▶▷
树中国品牌榜样
打造国际化品牌
实际上,“速度”与“匠心”的双管齐下,是成就传祺百万骄傲的关键因素。广汽传祺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走出了一条独具广汽特色的转型升级发展道路,成为了汽车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先行者。
在刚刚过去的首个中国品牌日上,中国自主品牌亟待奋发崛起的声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响亮。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广汽传祺最新实现第100万辆下线便更显其深厚意义。
这再次向市场发出一个积极信号:在政府政策对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大力支持下,以传祺为首的中国品牌,正以锐不可当之势开拓前行,势必再掀增长高峰,用品牌实力冲出国门,成为中国人的骄傲。
目前,广汽传祺已在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等五大板块14个国家成功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在海外市场取得阶段性突破。在中东地区,传祺品牌成功以中高端产品切入市场,凭借过硬产品质量与服务口碑,成为消费者口中的“Best Chinese Car Brand”,在多个海外当地市场占有率获中国品牌第一。2017年,广汽传祺海外销售预计将实现5000辆销量,2020年实现年销售6万辆。
面对全球“工业3.0”向“工业4.0”时代迈进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品牌创新将成为制造企业价值链的高端环节。通过聚合全球智慧资源,进一步完善自主平台体系,广汽传祺势必将实现一个又一个100万,让来自世界的消费者看见中国品牌的力量,向全球展示中国高端制造的魅力与实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