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圈 > 长城汽车参与氢能产业发展创新论坛 抢先布局氢能源领域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长城汽车参与氢能产业发展创新论坛 抢先布局氢能源领域

发布时间:2018/06/29 汽车圈 浏览次数:904

 
6月28日,氢能源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副总裁托比亚斯·布鲁纳博士作为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并就氢能源发展相关议题发表了演讲,阐述了长城汽车对氢能发展的看法、观点以及其在此方面的成绩、远景规划和美好愿景。

【氢能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

据悉,该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氢能委员会、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共同承办,并得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支持。此次论坛主题为“突破核心技术打造产业生态”,吸引超过400位重量级嘉宾参与,嘉宾们围绕全球氢能生产、储运、氢能在交通、热电联供领域的应用以及氢能在工业能源中的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长城汽车副总裁托比亚斯·布鲁纳博士发表演讲】

长城汽车副总裁托比亚斯·布鲁纳博士表示,为了改善空气质量、降低碳足迹,我们需要发展无碳能源及交通体系。至2025年,FCEV车型将成为重要的乘用车类型。长城汽车立志为中国经济节能减排做出贡献。长城汽车相信,FCEV将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能源、交通转型中扮演核心角色。
抢先布局 长城汽车技术先行占位氢能领域

当前,氢能被视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可广泛运用于交通、电力等领域。全球很多汽车公司、能源企业纷纷加大了氢能的研发和利用,一些燃料电池汽车已经上市。近年来,在国家科技计划和产业技术创新工程的支持下,我国开展了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研究、开发、示范、运营的工作,在燃料电池电堆系统、整车研发体系和制造能力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进行了系统的示范运行。

【氢能将在未来能源领域和交通运输领域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在此背景下,长城汽车紧跟国家动向与政策、放远目光、抢先布局,已经取得一定成绩,走在了自主品牌前列。今年,全国首例的氢能技术中心已在长城汽车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技术中心具备FCEV所有核心部件的测试、试制,以及整车集成与测试能力,同时还将有全国首座配备深冷压缩技术的液氢加氢站。在新的氢能技术中心的支持下,长城汽车的研发团队将与研发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燃料电池堆、燃料电池膜电极(MEA)、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储氢罐(3型瓶及4型瓶)、储氢阀及压力调节器等核心部件,并具备各级别部件及整车的测试能力。
谋划未来 长城汽车决胜能源转型制高点
未来,长城汽车计划于2020年展示首辆基于专属设计平台的FCEV原型车。针对北京冬奥会,长城汽车更将推出首支FCEV车队,运用富有吸引力的车型设计,并可能推出低成本的加氢技术。
通过组建世界级专家团队,以及建造最顶级的氢能试验中心,长城汽车专注于制氢、加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等多方面的技术研发,最终希望打造出在中国乃至全球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长城汽车成为首家进入国际氢能委员会的中国汽车企业】

从今年3月作为首家中国汽车企业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到积极参与氢能行业学术交流如此次氢能产业发展创新论坛等,再到即将到来的与宝马在氢能领域的合作,长城汽车无疑正在布局一盘大棋,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趋势下,长城汽车的这一系列动作以及多年氢能和新能源领域精心研发,都将成为决胜下一次崭新能源时代制胜武器,长城汽车期望通过多方合力、共同构建完备产业生态系统,期待在未来能源领域制高点的竞逐中完成华丽转身。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