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圈 > 家用MPV大比拼,朗逸和别克gl6哪个好?
  • 奥铃智蓝EM重磅发布,引领中国新能源轻卡品质升级

    奥铃智蓝EM重磅发布,引领中国新能源轻卡品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4/04/29

    相约锦绣蓉城,共“碳”纯电未来!4月28日,以“全路况、全场景、全价值”为主题的奥铃智蓝EM全国上市发布会在成都盛大启幕。物流行业协会领导、福田奥铃领导、供应商以及来自成都及周边区域的大客户、商用车行...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家用MPV大比拼,朗逸和别克gl6哪个好?

发布时间:2020/08/01 汽车圈 浏览次数:368

从当前汽车市场的销售额来看,三厢车受到大多数家庭消费者的青睐,而同时,MPV因为极佳的实用性,关注度也在持续增长。由此可见,对于家庭型消费者而言,在购车中考虑更多的是车型的空间和实用性,朗逸和别克gl6作为两款适合家用热门车型,凭借着优秀的品质、充裕的空间和出色的动力赢得了非常高的口碑,成为了人们眼中家用车的标杆,所以经常有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对比测评朗逸和别克gl6哪个好。

奉子换购,三厢车和MPV谁更适合家用?朗逸和别克gl6哪个好?

说起换购,现在消费者的换车频率越来越高。曾经,对于自己的第一辆车,大家都充满新鲜和期待,选择时难免急不可耐再加上又缺乏经验,这就导致它虽然前两年能满足比较简单的需求,但过两年,随着家庭成员增多,需求增多,首台车的实用性便捉襟见肘,大家纷纷又进入换车的漩涡中。所以问题来了,换购买什么车合适?针对这一点,我们来对比一下三厢车和MPV——朗逸和别克gl6哪个好?!

朗逸和别克gl6哪个好?很均衡但不灵活的朗逸Plus

作为很多人的条件反射,从A0级小车换购到三厢车,从告别单身迎来自己的小家庭,朗逸是用来满足需求的第一选择。的确,大众朗逸可以说是家轿的典型代表。品牌影响力和口碑都不错,价格合适,空间尚可,油耗经济,保值率也很喜人。

而如今朗逸迎来换代,朗逸Plus采用大众全新的MQB平台,轴距进一步加长,再加上朗逸车型不错的知名度,对于新婚家庭或是小情侣而言,朗逸或朗逸Plus确实能算个不错的选择。

然而,当宝宝即将或者已经进入了你的生活,即使是Plus的朗逸,还能满足要求吗?

宝宝的出现就意味着三厢车的“天敌”宝宝座椅将纳入到后排,偌大的3座硬是变成了1.5座,坐一人,空间充裕,但浪费了那小半个座位;坐两人舒适度就无法保证。后备箱塞进婴儿车和宝宝用品后,空间所剩无几。而且由于三厢车的造型问题,太高太长的东西无法放下。从两厢车换购来的车主可能会发现,有些两厢小车能装的东西在三厢车上却是捉襟见肘,而这也是三厢车最大的短板,空间看似宽裕但不够灵活。

所以三厢车其实并不能满足有了孩子之后一家人一起出游的需求,而只能满足这短短的结婚到有孩子的几年时间,那这就显得换购一台三厢车其实不那么明智。我们不如在换购的时候把需求再往后考虑几年,从而直接换购一台MPV来一步到位。这也是为什么MPV开始被大家接受和市场火热的原因。

朗逸和别克gl6哪个好?均衡且空间灵活到极致的别克

三厢车不能满足有孩子之后的用车需求,但这个问题在拥有灵活布局和大空间的MPV GL6身上却是迎刃而解。GL6 的六座设计在满足一家五口人的乘坐的同时,后排独立的座椅设计还消除了宝宝座椅带来的“占位”影响,第三排单独放倒可以让宝宝出行时所需的儿童推车和儿童用品等轻松地收纳进车内,同时也保证了空间的宽敞与乘坐的舒适性。

伴随着孩子的成长,用车需求的丰富多样,你会发现GL6的优势越发明显。比如孩子要户外出游,得带自行车,如果是三厢车就需要自行车折叠之后才能放进去,而GL6的后备箱高,推倒一个座位就可以直接推进去;或者是帮孩子采购家具时,放倒第二排第三排之后,放宝宝用的衣柜或者是床垫都是手到擒来,这在三厢车身上都是无法想象的。

GL6除了能通过灵活的布局和宽敞的空间来满足你的需求外,在一些细节方面,它也是处理得细致入微。比如在换购GL6之前,大家对哪里该放纸巾,哪里该放各式各样的票据,后排乘客水杯放哪,甚至是有了小孩之后,玩具放哪,奶瓶放哪都有着不同的烦恼,别克GL6全车共有43处大小不同的储物格,保证每位乘客都有空间来摆放自己的物品,拿取也很方便。

在GL6的车内,每一处空间都有它的价值所在,也都能让你充分利用,这其实才是它与朗逸、朗逸Plus甚至是三厢车最大的不同,也是你想换购的起因和初衷。

GL6凭借着2796mm的轴距,外加后排独立座椅和“2+2+2”的六座布局,实用性上拥有比三厢车更多的可能。

GL6在外观上延续了其大哥——合资MPV销冠GL8 的造型设计,稳重大气;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出力平稳,也有经济的油耗表现;采用轿车底盘来研发的它也能满足驾驶者对操控的要求;隔音上则是运用了别克专利的静音技术,保持了别克家族静音效果出色的一贯传统。

通过前面的分析,大家应该可以很容易地比较出朗逸和别克gl6哪个好了,作为主攻家用车市场的车型,朗逸和别克gl6的定位都十分准确,但是从产品力角度来看,别克gl6拥有更合理的空间布局,在乘坐舒适性上的表现也十分不错,而朗逸则在这方面略逊一筹。合适的空间,合适的动力以及合适的价格都是别克gl6的优势所在。综合来看,别克gl6无疑是家用车型里的优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