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基建迸发 百度为智能交通铺设“快车道”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新基建迸发 百度为智能交通铺设“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04/24 新闻 浏览次数:370

  疫情之下,作为稳定经济重要举措的“新基建”,在中央连续部署后成为顶级热门词汇。随着地方政府的积极推动以及市场的迅速参与,站上风口的各类新型基础建设项目在多地签约、落地。其中,作为打造“交通强国”的关键,智能交通更是成为各地方紧抓的战略要地。

  智能交通的内涵实际是交通产业的智能化升级,通过助力建设“交通强国”为现代化经济建设提档加速。2019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指出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推动交通产业向创新驱动的转型升级,体现的正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追求。

  而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为科技企业释放技术价值创造了广阔空间,新基建加速,更是让提前摸索实践的企业乘上政策红利的快车。兼顾“新老基建”双重属性,智能交通的转型涉及车、路、行全局优化协同,此前单点出击的方式,也逐渐升级为“车路协同示范区”式的区域协同方案。作为国内AI领头羊的百度,就正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基建能力为各地建设项目铺设“快车道”。

  近期百度Apollo对外发布的”ACE交通引擎”,属国内外第一个车路行融合的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其中所提出的理念和行动路径,为当下各级城市、政府,及交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具备可操作性的全套方案。实际上,百度在智能交通领域深耕多年,先后与长沙、重庆等10余个城市达成合作。以长沙为例,100公里的城市道路实现车路协同改造后,路段的通行效率整体提升了30%,助力地方政府进一步向交通智能化战略要地进发。

  不仅在交通领域,百度通过输出以AI为代表的智能新基建核心能力,已在金融、医疗、农业、城市政务等领域实现广泛渗透。以疫情期间复工战线为例,百度智能质检通过智能自动化检测设备,对生产零部件复杂表面进行缺陷检测,1秒内监测零部件6个面30多种缺陷,帮助工业企业顺利开展生产。

  各行业的协同升级,将为中国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建设现代化强国起到促进作用。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曾在去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数字经济在经历了PC的发明与普及、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这三个阶段后,正在进化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新阶段。在智能经济新趋势下,产业智能化会是一个新的潮流。

  在这一轮以新基建为契机的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通用“高科技”正在成为各产业升级实践的标配。相信随着新基建对经济刺激作用显现,百度等高科技企业也将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