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呈现回暖趋势 3月车企销量冷暖自知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呈现回暖趋势 3月车企销量冷暖自知

发布时间:2020/04/29 新闻 浏览次数:386

  随着国内疫情态势不断好转,各个汽车工厂陆续复工,汽车产销量明显回升,3月份在多项利好政策辅助下,不少品牌进行在线直播促销和降价优惠,车市呈现了回暖态势,但由于整个消费市场没有得到全部释放,增长幅度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很大幅度的提升。

  进入4月,不少厂家自己率先公布销量数据,而本文以乘联会官方数据为准,最近乘联会发布的3月新车销量,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但相比2月份环比增长317.3%,来看详细表现吧。

  一汽-大众虽同比下滑近25%但依然跑赢大盘,超过上汽大众成为3月车企销量冠军。随着“探字”SUV家族车型不断丰富。

  速腾、迈腾、宝来等轿车在各自细分领域持续位居前列,以及第八代高尔夫将在下半年上市将提升在两厢车领域占比,未来一汽-大众销售潜力很大。

  上汽大众3月份销量只有8.5万辆,同比下降45.2%。都知道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成绩较差,或许家族销量不佳和此有关?途观L、途岳和桑塔纳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POLO PLUS销量一般。

  为扭转口碑,上汽大众特意将新帕萨特送到C-NCAP进行碰撞测试并可预约现场观看,不知此次碰撞成绩如何,能否提升销量呢?

  吉利汽车3月份销量为6.98万辆,同比下降40.1%,整体产品表现均衡,轿车、SUV、MPV和跨界车型,每条产品线都有出色产品。

  随着新品ICON上市,与众不同的年轻化设计获得极大关注,未来销量预计会有惊喜。大七座SUV车型豪越即将上市,领克品牌领克05和领克06车型,几何品牌几何C纯电动SUV有在各自细分领域成为爆款可能。

  上汽通用3月份销量为6.92万辆,同比下降42%。最近一段时间上汽通用整体销量下滑明显,但随着不断推出新品以及重新采用四缸发动机,别克、雪佛兰多款车型升级改款后销量回升明显,由此可见大家对三缸发动机还是有些畏惧。

  长安汽车3月份销量为6.73万辆,同比下降24.6%。SUV和轿车产品相对均衡发展,SUV产品销量回升到5.69万辆,由于有CS 75 PLUS新品加持,长安CS75系列成为长安最畅销SUV,长安CS35销量爬升到1.08万辆,逸动系列轿车为1.04万辆。

  东风日产3月份销量为5.54万辆,同比下降46.7%。紧凑型家轿轩逸依然是东风日产主力,销量达到了2.52万辆,SUV车型中奇骏和逍客销量都超过6千辆。作为日产SUV销量王,奇骏即将迎来换代,让我们一起期待是否会换装动力强劲的VC-Turbo发动机。

  上汽通用五菱3月份销量为4.95万辆,同比下降33.7%。五菱在疫情最大贡献是转产制造口罩,“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经典话语已经成为最为深刻的五菱印象。

  2019年,五菱品牌推出全新宏光Plus,重新出发新宝骏推出RS-3、RM-5、RC-6等多款新车,率先与华为合作采用全新HiCar车载系统。

  广汽丰田3月份销量为4.81万辆,同比下降幅度只有3.3%。广汽丰田多款新车销量不俗,凯美瑞成为中型轿车销量冠军,作为一汽丰田RAV4的兄弟车型,威兰达已经在2月份上市,随着产能逐渐提升,将提升广汽丰田整体销量。

  长城汽车在3月份销量为4.07万辆,同比下降幅度为51.2%,由于销量压力很大,哈弗在3月进行降价促销,包含哈弗H6和哈弗F7等主力车型。

  最近哈弗F7和罗永浩进行直播限量销售半价车,虽然数量有限主要在于提升人气和关注度。长城汽车下调其2020年度销量目标,从111万辆下调到102万辆,不知能否完成这个数字呢?

  一汽丰田3月份销量为4.05万辆,同比下降27.8%。一汽丰田RAV4和卡罗拉在3月都进入了SUV和轿车销量前10名,可见产品成熟稳定。一汽丰田现有多款新车正在准备上市,未来将有可能提升整体销量。

  3月份在新能源领域的最大惊喜当属特斯拉,唯一一款国产车型Model3在3月销售了10160辆,不仅成为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首位,同时成为高端轿车销量冠军,将BBA挤下榜首位置实属难得。最近,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公布了补贴后33.905万元售价,凭借668km的超长续航将获得更大的关注度。

  本田汽车3月份销售60441辆,同比下滑50.8%,广汽本田3月份销量32205辆,同比下滑50.1%,东风本田3月销量是28236辆,同比下滑51.5%。南北本田整体呈现出下滑态势,但环比2月销量上涨超过4倍,熟悉的“本田大法好”又要回来啦!

  其余品牌,马自达3月份销量下降幅度较大,3月份销量12958辆,同比下滑28.3%,2020年对马自达来说确实艰难。

  东风悦达起亚3月份销量为17626辆,同比下降43.7%,虽然销量数据下跌,但同比下滑幅度呈现出收窄态势。

  比亚迪3月份销量3.0599万辆,1-3月汽车累计销量61273辆,同比下降47.89%。北京新能源3月销量5992辆。蔚来汽车3月份销量1533辆,同比增长116.8%,包括1479辆ES6和54辆ES8。

  总结:从3月份新车销量可以看出无论是合资或自主品牌,整体销售形势正在呈现出好转态势,疫情的影响正在逐渐减小,期待4月份新车销量可以稳步上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