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圈 > “独角兽”企业IPO开绿色通道 “曹操货的”助力新经济创新腾飞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独角兽”企业IPO开绿色通道 “曹操货的”助力新经济创新腾飞

发布时间:2018/03/09 汽车圈 浏览次数:874

来源:中国网
 
 
 
近日,证监会作出指示:将对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生态环保、生物科技这四大新经济领域的拟上市的“独角兽”企业,放宽审批时间和盈利标准,走“即报即审”的特殊通道。富士康IPO得到监管层特事特办就是典型例子。
“独角兽”在哪儿?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家庆认为,“独角兽”最可能出现于两类行业中。“一类是产业快速发展的行业,支撑其财务指标,包括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二是‘概念’快速发展的行业,它是以一级市场的投资火热度为主要参考指标,其中以人工智能为代表。”
“曹操货的”作为中国第一家针对专业市场,采用”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专人标准化服务”的货运定制平台,凭借极具创新的商业模式和高速发展的势头和潜力,跃升为国内新能源智能城配B2B行业的“独角兽”。

 
2017年,凭借优质的服务和品牌美誉度,“曹操货的”受到众多客户和伙伴的信任和支持,相继与京东、摩拜、ofo、跨越速运、饿了么、百果园、钱大妈、木屋烧烤、汇爱家、美菜网、百世供应链等各行业知名客户达成深度配送合作。
同时,高度匹配的运力资源,让“曹操货的”纯电动物流车半年可跑3 万公里,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半年达到国家地补标准的纯电动同城配送平台,为新能源车企迅速回笼资金,创造更大的价值。

 
“曹操货的”在商业模式、发展潜力和客户服务等方面受到行业权威机构和专家的认可和推崇,2017年先后荣获“中国新能源汽车运营十大风云人物”、“中国新能源汽车运营优秀品牌-金鼎奖”、“年度最佳电动物流车运营-金球奖”、“优秀合作商”、”新能源同城配送第一品牌”等大奖。

 
2018年,“曹操货的”将依靠全国的业务资源优势,在稳扎珠三角的前提下,进驻北京、上海、武汉、重庆、西安、郑州、成都等一线重点城市,布局万辆纯电动物流车服务客户,火力全开打造“中国纯电动汽车智能城配第一品牌”。
2018年,或许将是“独角兽”最好的年代。目前,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纷纷向独角兽抛出了橄榄枝。上交所将积极拥抱新经济定位今年重点任务,深交所势将成为中国科创企业的首选上市地,港交所对同股不同权、未盈利企业上市在做明确安排。
从三六零借壳回归,到富士康IPO快节奏推进,再到传出小米拟A+H股上市,包括滴滴、今日头条、美团点评等尚未上市的互联网和新经济巨头的跃跃欲试,二级市场正显现出拥抱新经济企业的巨大热情。
今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作为上市承接地的沪深交易所也表态,“拥抱、迎接、支持新经济企业。”
只要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相关行业,成为了”独角兽”企业,即使未盈利,国家和证监会大力扶持,绿色通道,”上报即审”快速通道过会上市。
全国政协委员李稻葵同样表示,在吸引创新型企业回A股上市时,需要改变监管规则,不能用传统上市规则来要求创新型企业,比如盈利要求方面,连续满三年盈利才能上市这一项要求就不适合创新型企业,因为很多创新型企业前期是不盈利的,他们的目标是投资未来,而且投资者也不希望他们现在盈利,投资者看重的是未来的增长潜力。增长比盈利还重要,只要保持增长,以后的盈利总会有的。
新华社发文称“中国资本市场的BATJ梦该圆了!”,其中提到“没有了源源不断涌现优质企业的根基,资本市场就是无源之水;跟不上创新经济发展的步伐,资本市场就难有大的发展。能否抓住当前的机遇,不仅关系到我国资本市场的未来,更关系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国家战略。”上述种种迹象表明,监管层在2018年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拥抱新经济的决心非常明朗。

 
未来,新兴产业“巨无霸”或“独角兽”通过IPO或并购重组登陆A股将成趋势,“曹操货的”作为国内新能源智能城配B2B行业的独角兽,将加强人工智能系统升级和创新,积极迎接资本趋势,打造中国纯电动汽车智能城配第一品牌。
“曹操货的”是中国第一家针对专业市场,采用”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专人标准化服务”的货运定制平台,专注同城配送B2B业务,具有“服务好、速度快、更省钱的三大优势,致力成为中国配送服务最好的平台,开创中国智能城配第一品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