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圈 > 2018全球汽车品牌100强发布,哈弗成最有价值中国品牌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2018全球汽车品牌100强发布,哈弗成最有价值中国品牌

发布时间:2018/03/20 汽车圈 浏览次数:921

 
 
 
近日,英国权威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18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100强榜(Brand Finance Auto &Tyres 2018)”,奔驰以439.3亿美元,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丰田、宝马、大众和本田分别占据2~5位。来自中国的SUV品牌哈弗位居全球第16,不仅成为最有价值的中国汽车品牌,而且超过法拉利(第17)、特斯拉(第19)等国际知名品牌。

 
22个中国汽车品牌上榜,集体紧追德日美
Brand Finance的榜单通过以下三个维度评估品牌价值:品牌投资(如产品、推广等投入)、品牌资产(如客户满足度、员工、财务方面的信贷和研究评级,环境、社会及管理方面的外部投入),以及品牌表现(如收入、利润率及预测增长),相比单纯的销量或营收数据排名,更多体现了品牌的综合实力、公众认可度及市场投资潜力。
榜单前10名与2017年相比没有区别,仅排序略有变化。其中德系品牌5个,日系品牌3个,美系品牌2个。奔驰从2017年的第3,跃居至第1,取代丰田成为2018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
中国汽车品牌上榜数量从去年的15个上升至22个,数量占比超过1/5。其中,哈弗品牌价值在过去一年骤增124%至68亿美元,超越吉利的62亿美元,成为2018年最有价值的中国汽车品牌,引领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向上大势。

 
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前10个汽车品牌中,中国品牌占据4席,呈集体爆发趋势。同时,中国22家上榜品牌总价值319亿美元,仅次于德系的1599亿美元、日系的1266美元、美系的590亿美元,以明显优势压倒英法韩等国,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汽车品牌第四大国。

 
在哈弗身后,可以看到意大利跑车品牌法拉利(第17)和美国电动车新贵特斯拉(第19)的名字。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企业实力日渐增强,以哈弗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品牌实力已逐渐压倒不少传统豪强,在全球汽车市场竞争中实现快速“超车”。

 
在Brand Finance同期发布“中国品牌300强(Brand Finance China3002018)”榜单中,哈弗列中国所有品牌第41位,较2017年上升14位,同样位居中国车企品牌第一。
技术+市场,造就“最有价值”的中国哈弗
近年来,在中国SUV市场火爆的背景下,专注于SUV市场的哈弗成为绝对赢家。“中国第一”、“压倒法拉利、特斯拉”,是哈弗2017年超过85万台的年销量和巨大品牌影响力的直观体现,其背后则是哈弗强大的技术实力作为后盾。
连续15年位居中国SUV市场销量榜首的哈弗SUV,拥有中国品牌第一家世界级工厂,中国首家最大的汽车安全实验室以及全球最完整的SUV产品线。“国民神车”哈弗H6所搭载的1.5GDIT直喷增压发动机荣获2017“中国心”十佳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可以说,在核心技术能力上领先,是哈弗能够在市场表现以及品牌价值上引领中国品牌的关键。

 
在2017中国车型销量榜上,哈弗H6以50.6万台,成为所有轿车和SUV车型中国销量第一名。在2017全球SUV车型销量榜上,哈弗H6也高居第5。随着2017年哈弗M系首款车型上市,以及未来哈弗F系上市,产品实力和品牌实力进一步增强的哈弗,有望在全球汽车品牌价值排行榜上继续跃升。
冲击全球TOP10的哈弗路径
截止2017年,中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随着中国汽车品牌在全球汽车品牌价值榜上实力日增,一个更振奋人心的问题已经可以正式提出:接下来谁将代表中国汽车品牌率先进军全球TOP10?
熟悉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史,以及全球范围内制造业兴衰路径的人都清楚,一家制造企业赢得市场领先的核心,是技术的领先。无论是德国工业4.0概念,还是《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都是在全球制造业大融合、大竞争的背景下,从国家战略层面谋求产业制霸的未来技术路径。

 
位居全球第16位的哈弗,是离TOP10最近的中国汽车品牌。哈弗已经为此做好了更进一步的准备:从人才储备、技术储备、产能储备到国际市场拓展,哈弗早已紧锣密鼓地完成了初步布局。
截止目前,汇集来自奔驰、宝马、通用、福特等国际车企的技术专家,并已经在日本、美国、欧洲和印度建立研发中心,集聚全球技术力量,致力于研发更安全、智能、环保的未来汽车及核心部件。
历时9年打造的长城徐水整车生产基地,年产能达到100万台,是中国品牌首家世界级整车制造工厂,有着国际一流的智能化生产水平,关键工艺全部自动化。位于基地内的环境风洞实验室、高原环境模拟实验室、整车NVH半消声实验室、3米法EMC实验室等国际先进实验室,为整个基地提供国际一流的全面技术支持。
国际竞争力是成为国际TOP品牌的必要条件。目前,哈弗品牌已经在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伊朗、沙特、埃及、智利等国扎根,并正紧锣密鼓布局美、日、德、法等传统汽车强国市场。
随着中国整体技术实力日渐增强,从家电、电脑到手机,中国品牌这些年在国内不少消费领域逐渐夺回曾经属于合资品牌的领导权,汽车产业几乎成为合资品牌唯一仍占据优势的重要消费市场。随着中国汽车产业不断升级,中国汽车品牌已经来到了对合资品牌发起全面挑战的历史关口。就像已经在中国SUV市场上完全压倒合资品牌,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吹响了进军全球TOP10的号角。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