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圈 > 智能派F系助力,“新哈弗”的技术流进入超越时代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智能派F系助力,“新哈弗”的技术流进入超越时代

发布时间:2018/05/09 汽车圈 浏览次数:781

很多年后回看,2018年第十五届北京车展很可能会成为里程碑式的一届车展。过去两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谓风云突变,自主品牌车企迅速结束野蛮生长,产品实现洗牌式升级,无论在产品层面还是销量层面,自主品牌迅速形成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的局面。以中国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哈弗为代表,本届车展上自主品牌纷纷以秀“技术肌肉”的方式,宣示着与合资品牌展开全球竞争的实力与雄心。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哈弗携全新产品系列F系首款车型哈弗F5,以“新哈弗 NEW HAVAL”为主题,开启了一场技术实力秀。在全面掌握了包括整车技术、动力总成、新能源汽车、车联网、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在内的汽车核心技术之后,哈弗已经有足够的底气,开启接下来进军国际市场、在全球市场上对决国际品牌的新时代。
智能、运动、个性的F系,是哈弗产品裂变扩张的开始
多年来,哈弗一直是以H系独打天下,凭借精准的产品定位和优异的产品品质,赢得广大用户的青睐,牢牢占据中国SUV销量榜首。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正基于不同的价值理念产生分化。F系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与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背景相适应,F系标志着哈弗产品谱系的裂变式扩张。

 
哈弗品牌设计造型总监哈蒙·吉那先生在发布会上阐释了F系问世的市场思考,“中西方文化的融合改变了消费习惯,互联网的普及则激发了人们的购买欲望。85后和90后作为新的主力消费群体,他们更敢花钱,更敢尝试新的事物,追求高格调、与众不同,不会盲目去追求大尺寸和空间,而是希望选择一款能够给自己带来驾驶乐趣、体现自我的车型。”
就如哈蒙·吉那先生所言,H系倡导“家庭、信仰和安全”,F系则倾向于满足更前卫的消费理念。区别于H系更主流化的定位,F系将在智能、运动、设计感等更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方面,为用户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在智能制造席卷全球制造业的背景下,智能化配置已成为目标用户消费决策的重要依据,因此,在F系首款车型哈弗F5的技术配置中,除了1.5GDIT+7DCT双十佳动力总成,“智能”成为频次最高的词汇。其次,F系在外观设计上,也将更加追求艺术表达,同时,也将更具运动特征。

 
毫无疑问,F系将成为展示哈弗多年来智能技术积累的最好平台。但不仅限于此,它同时也将推动哈弗产品生态和用户生态的快速升级。“随着新能源和车联网、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的加入,很显然,未来自主车企的产品谱系将更加丰富。从入门级SUV,到高度智能化的智能网联、自动驾驶SUV,电动、混动及氢能源SUV,随着市场持续扩大,哈弗未来的产品系列必然将日趋丰富,设计风格、技术应用将各有侧重,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市场观察人士表示。
哈弗“技术大扩张”背后的战略深意
在产品谱系启动大裂变背后,是哈弗技术实力的大扩张。凭借多年来未雨绸缪的技术布局与研发投入,哈弗已经拥有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技术储备,这使哈弗在与国际品牌展开正面市场竞争时,充满技术自信,不用像最近话题热点中兴通讯那样,时刻担心被对手“卡住脖子”。

 
在国际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8全球汽车品牌100强榜单上,哈弗作为中国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已经攀升至第16位,超越法拉利、特斯拉、阿斯顿马丁、沃尔沃、马自达等国际品牌,跻身全球一流汽车品牌阵容。在这一背景下,自主品牌已经成为合资品牌的直接竞争对手,遭遇对手的技术封锁在所难免。以往,国际品牌凭借先发优势,通过向自主品牌转让部分技术以获取可观收益,当自主品牌已经开始与合资品牌正面抢夺市场,拿来主义之路就会被堵死,自主创新成了自主品牌登上国际舞台的唯一驱动力。

 
哈弗显然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长期以来采取“过度投入”策略,建立起了完备的研发体系和技术储备,成为中国汽车品牌自主创新的行业标杆。

 
2015年,投入50亿元建设的世界级技术中心——哈弗技术中心竣工投入使用,这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先进的整车研发技术中心。同年,哈弗首个海外研发中心,日本新横滨研发中心也宣告成立。截止2017年底,哈弗已经在日本、德国、印度、美国、韩国、奥地利6个国家建立了8个技术中心。全球化的技术研发网络,确保哈弗在核心技术上不再受制于人,从而在与国际品牌的全球竞争中,牢牢掌握主动权。

 
五大技术领域全面推进,建立技术大格局 
传统动力技术是哈弗率先完成关键跨越的领域。2017年,“国民神车”哈弗H6完成垂直换代,搭载自主研发的1.3GDIT/1.5GDIT/2.0GDIT+7DCT动力总成。其中,1.5GDIT发动机拥有92项国家专利,荣获“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采用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目前只有宝马、丰田、日产和菲亚特掌握并应用;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拥有85项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扭重比5.42,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含油重量低至83kg,传动效率高达95%。
本届北京车展上亮相的1.5GDIT发动机,技术进一步升级,搭载第二代CVVL技术。新一代CVVL技术无论性能、结构、重量、可靠性以及成本,均有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并满足更严格的国VIb排放标准。

 
在传统的整车平台和发动机+变速器动力总成技术之外,新能源、车联网、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也是车企当前必须攻克的关键技术。虽然后面几项技术更多是以偏电类的技术为主,不少技术通过产业链合作就能实现,但要想达成完美整合,同样需要以车企自身为主导。

 
与不少自主品牌车企纯粹的拿来主义相比,哈弗多年来投入巨资,先后与德国宝马集团、博世集团、百度等国际巨头建立合作,在整车平台、动力总成、车联网、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等技术领域形成完善布局,确保哈弗在汽车的新能源、智能化时代,与国际竞争者站在同一个技术起跑线上。
无论是“中国制造2025”概念,还是德国“工业4.0”,技术都被摆在了全球产业竞争的核心地位。汽车制造业的竞争上百年来更是由技术驱动的典型代表。在自主品牌集体向和合资品牌发起市场挑战的当下,技术能力无疑将成为这场挑战成败的决定性因素。哈弗作为中国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已经在过去10多年里搭建起一个具有前瞻战略眼光的、完整的技术研发体系,并形成了雄厚技术积累,这将成为哈弗未来占据市场竞争制高点的有力支点。而2018年北京车展上“新哈弗 NEW HAVAL”主题宣言,就是哈弗向制高点发起冲击的无声号角。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