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圈 > “华山论剑·透见真我” 华夏出行首届战略发展思辩会成功举办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华山论剑·透见真我” 华夏出行首届战略发展思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22 汽车圈 浏览次数:387

4月15日,华夏出行首届“华山论剑·透见真我”战略发展思辩会在华夏出行北京总部召开。此次思辩会作为华夏出行成立三周年系列活动的核心环节,是华夏出行战略研讨会的前奏,凝聚华夏出行三周年蜕变升级的思想共识。本次思辩会得到了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的高度重视,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华夏出行董事长陈江出席活动并深度参与研讨。华夏出行全国各地660多名员工通过视频连线、直播等多种方式,在近50个分会场同步观看,共同参与。

危机并存大考之年,思变先行才能驱动企业向上生长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指出,华夏出行三年来砥砺奋进、精耕细作,已经成长为北汽集团“双轮驱动、两翼齐飞”的关键力量。未来,华夏出行将全面升级,为北汽生态链实现资本、资源、渠道、品牌、管理、技术、运营的七大赋能,打造整车产业价值链延伸的新标杆,成为北汽集团出行产业新格局的砥柱中流。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华夏出行董事长陈江特别肯定了华夏人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没有等,没有靠,迅速组织抗疫行动,为国家战疫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国有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心。同时华夏出行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经营指标不退不让,圆满完成了一季度任务,荣获北汽集 团生产经营突出贡献奖。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华夏出行董事长陈江

危与机并存的大考之年,是考验企业思考力、创新力、应对变革能力的关键时刻。因此陈江总认为,此时召开“战略发展思辩会”十分必要,他在会上提出了三大重点要求:一是以定位找准坐标点,着力建设平台化总部;二要规划强化发力点,着力做优各业务板块;三是以创新营造突破点,着力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希望本次战略思辩会为华夏出行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发挥北汽转型发展的标杆作用。

华山论剑,刀刃向内,五大专题思辩交锋

本次思辩会共分为“华夏出行”、“摩范出行”、“摩范速运”、“华夏318&华夏行达”、“摩范约车”五大专题板块。目的是要上到企业战略层面,下到聚焦重点产品,横向研判外部市场环境趋势,纵深探讨业务自身运营管理体系,希望通过本次思辩会,进一步明确华夏出行前进的战略方向、面临的挑战与难题,同时共商应对之策,寻找构建体系化优势能力的破局之道。

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

为了让思辩会开出实效,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岳殿伟特别强调华夏出行全员都要深刻认识到当前企业发展的紧迫性与严峻性,内部求索,内部破局,才能实现自我蜕变,成企业之大器,完成行业发展之大业。同时,本次思辩会要严格贴合“华山论剑·透见真我”的主题要求,刀刃向内,以“论剑”的方式论成长、论经验、论不足、论发展、论举措、论未来,不能够泛泛而谈、言之无物、隔靴搔痒。要敢于直面真问题、真挑战,拿出真办法、真举措,拿出大胆革新的魄力,明确全体华夏铁军的奋斗方向!

透见真我,火炼真金,六大业务思辩求索

思辩会上,各位嘉宾作为业务带头人,勇亮剑、敢立状!深刻理解并践行了思辩会“透见真我”的主题,对本业务进行充分的思考,深入的剖析,不论是顶层战略,还是落地实操举措,都能够进行鞭辟入里,务实充分的研讨与思辩。

在华夏出行专题板块,华夏出行副总经理马景卫、华夏出行企业经营管理发展中心主任张晨洋介绍到,华夏出行的战略发展目标,是依托“互联网+”技术的智能网联平台,把新技术、新理念与共享商业模式相结合,逐步搭建起服务生态与大数据平台相互融合的智慧出行产业体系,形成线上流量与线下服务的有机结合,打造多业务板块相互支持、协同发展的布局,最终成为卓越一流的综合出行服务商。未来,华夏出行需要向平台化、开放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进一步将战略定位从出行运营商提升为出行数据的运营商,从而实现从商业模式到盈利模式的转变。

“华夏出行”专题

在这样的企业顶层战略方向指引下,“摩范出行”与“摩范速运”作为华夏出行分别在TOC及TOB端重点布局的两项业务,未来要着重实现行业、品牌双突围。

华夏出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洋以及华夏出行分时租赁业务部副主任任龙表示,摩范出行的战略目标是逐步探索和打造“轻资产+平台”的运营模式,成为中国智慧租赁出行行业领军企业。摩范出行的当务之急是要进一步精细化运营,建立更为科学合理的盈利模型,降本增效。同时,通过高性价比、高质价比的丰富产品组合,以及用户体验提升手段,破局突围。摩范出行更是当场立下“军令状”,2022年摩范出行将成功构建盈利模型并加速扩张。

“摩范出行”专题

对于致力于打造卓越一流新能源城市物流运营服务商的摩范速运业务,则是在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落地的良好政策驱动下,在新能源物流车替换百万辆燃油车及万亿级城配市场这两个容量巨大的赛道上,寻求蓝海市场的率先突围。华夏出行副总经理马景卫、华夏出行总经理助理陈佳强调,“稳定货源与强大运力”是摩范速运的两大护城河,只有前线选准重点细分赛道,攻城掠地,同时建立系统化车辆、司机管理培训体系,打造充实运力,才能跑在赛道前面。

“摩范速运”专题

华夏行达及华夏318是华夏出行“出行增值服务”的重点支撑板块,也是能够横向打通华夏出行“生态链”模式的创新型出行服务产品。在因突发疫情受到较大冲击的当下,华夏出行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华夏行达总经理周博表示,华夏行达和华夏318要及时调整发展节奏,发挥“服务与运营”的基因优势,主动挖掘汽车行业移动出行服务的衍生需求,寻求市场合作的破局之道。同时,要明确“轻资产+丰富的产品结构”的未来发展方向,优化营销策略,从一二线城市重点突围。

“华夏行达&华夏318”专题

摩范约车即将成为华夏出行业务矩阵中的新成员。本次思辩会上重点探讨了摩范约车在网约车巨头企业下的生存模式。接下来,摩范约车将加快从0到1发展节奏,以“新品牌、新模式、新平台、新物种”的姿态,借助华夏出行整合型平台优势,发挥核心竞争力。

“摩范约车”专题

破局突围、决胜沙场,华夏出行铁军有信心赢得未来战场

本次思辩会的效果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虽然会议日程只有半天,但整场话题都能够做到对内亮剑,亮的到位,酣畅淋漓、意犹未尽。每项探讨既有宽度,又有广度,可以说是打造了一场思想上的饕餮盛宴。

陈江董事长对此次思辩会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进一步提出要求:华夏出行要重视未来谋划,下足功夫进行前瞻性战略思考;红海厮杀还是蓝海竞争,都要以更加创新性的思维挖掘更多产品价值;注重企业数字化转型方向,借助智能化手段提升运营质量,用好数字资产;他还特别强调,华夏出行发展得到北汽集团高度重视,要主动、大胆、多寻求集团支持,以便于集团有的放矢支持工作。

岳殿伟最后总结指出,留给华夏出行的时间窗口并不多,应对未来挑战是缴械投降还是决胜沙场,有没有勇气打赢疫情这场遭遇战,是对华夏铁军的重要考验。未来,华夏出行要不断进化、创新思考、狠抓落实,继续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大胆革新的魄力,将“思辩精神”融入“华夏铁军”的精神血液。以本次思辩会为契机,以华夏出行成立三周年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华夏出行的下一个3年,下一个10年,描绘新的蓝图,谱写新的篇章,努力开创华夏出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