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MPV > 高端MPV迎来难逢机遇,艾力绅是你的菜吗?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高端MPV迎来难逢机遇,艾力绅是你的菜吗?

发布时间:2020/04/09 MPV 浏览次数:601

今天起,湖北省正式解除离鄂离汉通道管控。武汉在“封城”长达2个多月之后,终于重新按下了播放键。这次疫情,给许多行业带来重创,汽车行业也不例外。数据显示,2020年2月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大跌80%,乘用车零售批发销量同比下跌86%,创历史同期最大跌幅纪录,3月份虽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往年同期水平。

除了对汽车销量带来的直接影响,这次疫情一定程度上也将影响到此后阶段的汽车消费。一方面,很多在疫情期间饱受交通困扰的人群,会选择在疫情之后赶紧入手一辆代步车,导致首购人群的决策周期会大大缩短。另一方面,这次疫情加快了汽车消费者在家庭出行方面的需求提升速度,很多有条件的购车者希望能给家人更周全的出行保障。

这两种变化,如果说前者是疫情导致车市“冰点”后的必然转折,那么后者则是高端MPV市场的难逢机遇。高端MPV的大空间高舒适性等特点,能很好的满足家庭出行需求,而在家用性上更具优势的车型也将因此获得更多青睐。

早在2015年的冬天,我就寻思着添置一台7座MPV,一方面为了让家人在寒冷的冬天里出行更加舒适,来年春天再带上一家老小集体出游。另一方面,平常外出拍摄等工作时人员较多,MPV也更加方便。在几经挑选后,最终选中了东风本田艾力绅。

作为2016款第一批汽油版艾力绅的车主,我和它朝夕相处了近四个年头,这款车型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家用够舒适,商用有档次。随着2019年底它的混动车型—艾力绅锐·混动的推出,使这一宜商宜家的优势再次得到提升。

最开始想要购买MPV时,有朋友质疑问“你咋想要买面包车”?我想大部分人对MPV车型的偏见,往往都从外观开始的,但当他们见到艾力绅后,就改变了对MPV的看法,觉得这是一款看上去挺有档次的车型。而升级后的艾力绅锐·混动,外观更是可以用“年轻时尚”四个字来形容——车色一体的中网前卫却不突兀,让人觉得高级感很强,全套LED灯组年轻有活力,一改MPV车型老气的刻板印象。本田近些年在灯组设计上颇为用心,思域和CR-V正是因此成为同类车型中的颜值担当,艾力绅自然也不例外。

这种高档的认知不仅体现在外在感受上,在使用艾力绅过程中,你常常都能感受到它的格调。比如这款艾力绅锐·混动全系标配的魔术感应侧滑门,只需通过手势发出开关指令,接着通过LED光束的指引,就能轻松开、闭两侧的电滑门。这一项据说是Honda独有的技术,高级感远胜于传统的电动滑门。并且,这种悬浮式代替触碰式的操作,在疫情的当下,更增加了“安全”的价值,即便是能给家人多一点保护,在热爱家庭的MPV车主眼中也是可以大大加分的。

和2016款艾力绅一样,艾力绅锐·混动的座椅同样采用2+2+3的布局,这样布局的好处在于空间灵活多变,且把最大的空间自由度给到了第二排座椅。乘坐的时候,第二排座椅可以左右移动,根据实际使用场景调整乘坐者的间距,商务使用座位分离把握距离感,家人乘坐座椅靠拢更加温馨。同时,第二排座椅还拥有更为宽大的靠背,配备电动脚托,把第三排座椅翻折收纳之后,再将第二排座椅推到滑轨的顶端,调起脚托,就会变成两张宽大且舒适的头等舱沙发,这样的配备,无论是款待贵宾或是服务家人,都可以说是私家车领域里的最高规格了。另外,车内所有位置均支持座椅加热、独立分区空调,方便照顾到车上每一位乘客,非常贴心实在。

讨论家庭出行,不可避免要说到安全性。对于一向以科技纵横江湖的本田来说,“HondaSENSING安全超感”是其领先科技的“代表作”之一,这项主动安全系统最大的优点是几乎涵盖了实际出行中的所有场景。比如它的主动巡航系统,不仅能够完成基本的定速巡航,而且能够通过判断前车距离来进行主动减速甚至停车,即便是在30公里/小时的低速情况下,依然可以智能跟随前车,这样的设定,使其无论在拥堵的市区还是通畅的高速上行驶,都能发挥作用。更贴心的是,它还会将沿途的交通标识实时显示到仪表盘上,避免驾驶者因为过度观察路边标识而分心。这样的安全科技同样还运用到预防碰撞和偏离等行驶场景里,全方位降低驾驶风险。目前这套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在艾力绅锐·混动上实现全系标配,实在令我这位老款艾力绅车主“眼红”。

 

 

其实以上这些,就足以满足一辆高端MPV所需具备的所有条件,但偏偏艾力绅还具备其他MPV车型难以复制的优势—混合动力。艾力绅锐·混动搭载Honda家族引以为傲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自带EV、混动和发动机直连三种行驶模式,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以真正做到无缝切换。除了偶尔你会听到发动机不大的声音,其他时间你几乎以为在驾驶一辆新能源车,因为在本田的混动系统里,发动机多数时间里仅扮演的是为电机充电的角色,在其他燃油MPV还在为加强车内隔音效果而大费周章时,艾力绅锐·混动已经从根源上避免了这个难题。性能上,驱动电机扭矩315N·m,综合功率158kW,超过很多同排量燃油车型,更关键的是,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这个油耗水平,很难相信这是一款7座MPV车型所为。

在家庭出行需求日趋提升的今天,一款高端MPV车型不仅要符合商务使用的条件,更要具备家庭用车的价值,能够给家人带来舒适、安全的优质出行体验。而在经历这次疫情后,这种市场需求必然会表现得更加强烈。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以其宜商宜家的产品特点,及在家用性上的独特优势,在高端MPV领域将会更具竞争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