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我国汽车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日产量恢复至去年同期75%以上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我国汽车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日产量恢复至去年同期75%以上

发布时间:2020/04/26 新闻 浏览次数:384

  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情况。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介绍,受疫情影响,汽车产销大幅下滑。根据行业协会统计,1—2月份,我国汽车产量和销量同比分别下降超40%。

  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在2.6亿辆左右,千人汽车保有量增长到180多辆,达到全球平均水平。蔡荣华认为,相比发达国家千人汽车保有量总体在500—800辆的水平,我国仍有较大增长空间。疫情对汽车产业的冲击和下行压力是暂时的,经过调整优化后,汽车市场将逐步恢复,并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汽车等重点产业的发展,要求有关部门把产业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在一起,抓紧研究制定拉动消费、扩大有效内需的政策措施。”蔡荣华表示,汽车产业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从供给看,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占整个工业增加值7%左右;2019年我国工业增加值约32万亿元,汽车制造业占2万多亿元;从消费看,汽车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达10%左右;2019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41万亿元,汽车占近4万亿元。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汽车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市场需求稳步回升。3月下旬,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汽车销售额比2月下旬增长8.9%;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显示,3月份乘用车销售104万辆,比2月份增幅回升37.5个百分点。

  为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今年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这两项优惠政策延长两年。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透露,1—2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了63.8%和59.5%,延长优惠支持政策,有助于对冲疫情影响,也有利于支持相关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蔡荣华补充说,我国积极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充电设施网络。到去年底,全国充电桩总数已达到122万个,从行业协会摸底的情况看,预计今年全年能够完成投资100亿元左右,新增公共桩20万个左右,新增私人桩大概能超过40万个,公共充电站达到4.8万座。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不断恢复,汽车产销正在逐步回升。根据监测数据,目前主要的汽车企业已全面复工,日产量逐步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5%以上。从经销商来看,经销商订单恢复到正常水平的65%以上。”蔡荣华说。

  另悉,截至4月8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160例,其中重症病例17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370例,累计死亡病例33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865例,现有疑似病例7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6例,其中境外输入28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5例,全部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104例,其中境外输入364例。4月1日以来,17个省份报告本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0例。(邱超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