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违约用户恶意起诉遭驳回 法院认定弹个车不存在欺诈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违约用户恶意起诉遭驳回 法院认定弹个车不存在欺诈

发布时间:2020/05/04 新闻 浏览次数:394

  中国网科技4月15日讯 4月7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对一起涉及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的案件进行了判决。家住广东省汕头市的林某指控大搜车存在“对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涉嫌欺诈”,“未尽到相应告知、说明义务”等问题,在一审判决中,法院认定其指控均不属实,驳回了林某所有诉求。

  根据判决书显示,林某此前在享受弹个车提供的汽车融资租赁服务的同时,完全知晓并认同这一模式,而林某主张大搜车存在欺诈的理由,也均未被法院支持。

  还款逾期后发起诉讼

  判决书显示,2018 年7月5日,林某在天猫旗舰店“弹个车汽车旗舰店”下单一辆日产逍客 2017 款汽车,约定方案为采用融资租赁的购车方式,先租12个月,付款方式为“首付租金+月付租金”,订单详情中显示有相关协议。支付了12期租金的林某选择申请分期支付尾款来获得车辆的所有权。2019年7月25日,双方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售后回租)补充协议,约定林某采用支付首付租金与月付租金的方式继续使用车辆。8月17日,车辆过户至林某名下。大搜车表示,林某在此后的还款期间出现了违约逾期的情况。

  违约后的林某并未及时还款,而是向市场监管部门对大搜车进行了投诉。在诉求被驳回后,林某又以“双方签订的电子版协议并非本人真实意思表示”、“大搜车对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涉嫌欺诈”、“侵犯了原告作为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知情权”等理由在余杭区人民法院起诉了大搜车,要求法院认定协议无效,并要求大搜车退还首付款、月供、保险费,同时索要近30万的赔偿金。

  所有指控均不属实

  林某向法院起诉称,自己在下单时,没有签订任何协议及合同,甚至不知道有合同的存在。但判决书显示,林某提出的这些情况均有悖于事实。法院认为,林某在天猫下单后,订单详情中明确显示了林某与大搜车方面签订的协议,协议中明确载明“您通过网络页面流程确认本协议,即表示您与商家已达成协议并同意接受本协议的全部约定内容”,林某在下单完成前必须勾选同意协议。

  法院认为,林某在起诉状中自认“签订的过程必须同意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可见,林某在下单前勾选同意了上述协议,大搜车公司在涉案店铺发布车辆信息属于要约,林某勾选同意协议并最终下单支付首付款属于承诺,上述协议已然成立。法院不予支持林某以协议未经其签字即未成立的主张。

  在“起诉事实与理由”中,林某还称大搜车方面“对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涉嫌欺诈, 侵犯了原告作为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知情权”,“宣传语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

  根据判决书显示,法院认为“林某主张大搜车公司存在欺诈的理由,均不能成立”。在分析实际情况后,法院认为:

  首先,涉案订单交易快照载与购车须知对车辆所有权进行了介绍,明确“首年车辆及车牌所有权归弹个车所有,一年租期到期,可选择过户到个人名下”,林某在下单前即应当知道该交易模式,并不存在大搜车公司故意隐瞒的情形;

  其次,车辆所有权登记在大搜车公司名下, 从车辆登记证、 行驶证等多方面均可知悉,林某对此也应明知, 其作为非专业的法律人士对所涉合同的法律关系性质认识不清并不能等同于大搜车公司存在欺诈;

  第三,无论是何种法律关系,均未实质影响林某的权利。按照合同约定,林某按约支付首付款及 12 期月供租金并最终支付尾款即能取得车辆所有权,事实上林某也已通过选择申请三年贷款的方式支付车辆尾款从而取得车辆所有权,与其交易期待相吻合;

  最后,林某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在交易前应当对自己的履约能力做出合理的评估与判断从而谨慎消费,其因自身判断不足而导致的风险应当自负其进而因对合同法律关系的认识不清而跟风诉讼的行为也不可取。

  确保用户权益

  近年来,被违约用户,尤其是合同逾期用户投诉和到法院诉讼的汽车融资租赁企业不在少数,起因大多是客户逾期,融资租赁企业依约收车解除合同后,逾期客户纷纷“维权”,向媒体及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汽车融资租赁模式是买是租”,一直是融资租赁纠纷的焦点所在。相比于传统的全款买车、贷款买车两种购车方式,汽车融资租赁是为解决客户一次性支付购车款的资金压力,为客户提供的汽车融资租赁分期金融方案。大搜车旗下汽车新零售平台弹个车在2016年将汽车融租赁模式率先引入国内市场。

  弹个车基于客户购车的意愿和对指定车型的选择,先行代客户向销售方采购车辆,再租赁给客户;客户在租赁期间内支付首付租金、月付租金和尾款后完成购车取得车辆所有权,与消费者理解的一般意义上的租赁有本质不同。

  目前,弹个车在全国2000多个区县拥有5000余家社区零售店,已为40万用户提供了服务,其中20万用户已经在租期结束后取得了汽车所有权,其他的用户都在合同执行期内,汽车融资租赁模式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新型的购车方式,用户在全款买车、银行贷款买车之外,有了第三种低门槛的购车方式选择。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弹个车也在服务的各个环节进行优化,确保用户权益。记者登录弹个车APP及其旗舰店产品页面,发现弹个车对于汽车融资租赁产品的介绍和重点注意事项确实都有明确提醒。另外,调研体验过程中,在签约流程中,弹个车会对客户进行身份识别校验、重点内容提醒以及签署意愿校验(通过第三方电子签名服务机构向客户手机发送短信验证码进行签约意愿验证),消费者能够充分知晓弹个车产品及签署的合同内容。并据了解,从去年起,弹个车方面强化线下确认步骤,通过纸质签约形式进一步确保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