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圈 > 环球娃娃以真车碰撞打造高于行业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环球娃娃以真车碰撞打造高于行业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

发布时间:2017/10/24 汽车圈 浏览次数:964

来源:中国网
 
 
 
 
许多消费者在为孩子选择儿童安全座椅时,除了行业通行的ECE或者3C认证外,往往会用一些权威机构的测试成绩来作为儿童座椅安全性的评价依据。例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下属的C-NCAP真车碰撞测试指定儿童安全座椅选型和CRS儿童安全座椅评价就是主要的参考依据,但是家长往往分不清两者之间的区别,本文就针对这两个评价测试进行全方位解析。
一、CRS儿童安全座椅评价是什么?
为了让消费者购买儿童安全座椅时能有一个参考标准,同时整顿市场行业乱象,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推出了CRS(儿童乘员约束系统即儿童安全座椅)评价,很多安全座椅品牌在推广宣传时习惯称为C-NCAP儿童安全座椅评价,其实这种叫法并不准确。CRS评测在2014年至2016年间共计测试了102款儿童安全座椅,中国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儿童安全座椅品牌的产品都曾被抽检测试。2017年初至今总计发布了16号实验通知,比如“Ganen/感恩”牌“GN-E”型儿童座椅、“AILEBEBE/艾乐贝贝”牌“ALB801C”型儿童座椅都将在今年完成测试,目前测试成绩暂未公布。
据专家介绍,CRS评价使用的标准是在ECE和3C的测试要求上略作提升,但其本身的测试标准和要求不高,主要目的是剔除劣质的儿童安全座椅,在整体上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二、C-NCAP是什么?
C-NCAP即China-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旨在给予消费者系统、客观的车辆信息,促进企业按照更高的安全标准开发和生产,在国内外汽车业界有很高的知名度。
C-NCAP评分规则中,儿童座椅固定装置是十分重要的加分项目,会直接影响到新车评分,儿童安全座椅的安全性高低直接关系到新车能否得到高分和五星评级认证。
2016年7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管理中心面向全国所有儿童座椅企业和相关单位发布儿童安全座椅选型通知,全国几乎所有儿童安全座椅企业都为此做了充分准备。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后,环球娃娃在同年8月以高分荣登中国权威的汽车评价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 2017年度实车碰撞试验用儿童安全座椅成绩榜首,并成为2017年度新车评价指定专用品牌。

(C-NCAP官网截图)

三、C-NCAP真车碰撞选型和CRS儿童安全座椅评测在测试标准上有什么不同?

 
尽管C-NCAP测试不是专门针对儿童安全座椅,但是其评测标准比起CRS更加严格,甚至远超CRS。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碰撞测试更多:C-NCAP测试标准要求进行3次碰撞,通过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后得出成绩。而CRS仅仅进行一次实验,同一款产品在不同的环境下可能会得到很高或者很低的成绩,偶然性很大。
2.碰撞试验要求更严格:C-NCAP是用真车进行碰撞测试,对现实生活中的车祸还原程度更高。而CRS的碰撞试验要求是根据ECER44进行碰撞测试,虽然标准略有提高,但使用的是50%的台车进行试验,无法真实展现儿童安全座椅在现实车祸中的保护能力。
3.数据更加真实:C-NCAP要求各项指标数据偏差不得超过±5%,否则产品就是不合格的。多次碰撞试验后得出的数据更加真实有效,充分保证了产品的一致性、稳定性。而CRS仅仅只测一次,这就导致许多商家有机可乘,拿一台精加工的座椅去测试得到优秀的测试结果,但是量产的大货的品质却无法保证,对消费者的权益造成损害。
因此,虽然C-NCAP不是专门针对儿童安全座椅进行评测,但是它的测试标准更高,要求更多,结果也更加可靠。
四、有没有更加严格的安全座椅检测标准?
除了C-NCAP和CRS之外,有没有更加严格的安全座椅检测标准?当然有,那就是环球娃娃儿童安全座椅真车碰撞测试。
作为儿童安全座椅行业的模范生产企业,环球娃娃在汽车工业领域有着多年的经验,一直以汽车行业的标准制造儿童安全座椅,其生产标准更高、条件更加苛刻,检测标准更加严格,成为国内独有的符合汽车行业生产体系认证的儿童安全座椅厂家。
环球娃娃在对安全座椅的安全性能追求上更是达到了极致,为真实还原在现实生活中安全座椅的保护能力,得到更加真实可靠的数据,环球娃娃首开先河,采用真车进行碰撞测试。

(▲ 环球娃娃多角度真车碰撞)

环球娃娃无论是在测试工具、碰撞强度和模拟仿真度上,都要比其他认证标准更为严格。欧标和国标都要求儿童安全座椅进行50km/h的撞击测试,环球娃娃采用真车实碰,在64km/h速度下进行碰撞测试,4辆车真实模拟车祸中的多角度碰撞,包括100%正碰,40°角正碰,前后倾碰和后向倾碰,每一项测试都要符合环球娃娃的安全标准,单款产品测试费用高达165万。
不仅如此,环球娃娃在细节上也十分重视,为了做到精益求精,环球娃娃儿童安全座椅一共要经过435项测试,历时540天,进行19大重金属、20项有毒有害有机物测试,确保0残留,全方位保证儿童安全座椅的质量,每一处都要做到完美无暇。

 
这些严苛的标准背后,是环球娃娃十几年如一日的匠心精神,对产品安全性能的极致追求,对消费者信任环球娃娃的责任感。环球娃娃坚信,只有严苛的标准才能打造出更安全的座椅,以安全设计、精良制造成就非凡品质,保护孩子健康、安全地成长,做孩子人生道路上的“保护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