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圈 > 安全第一:沃尔沃加入车载传感器以防止酒驾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安全第一:沃尔沃加入车载传感器以防止酒驾

发布时间:2019/03/21 汽车圈 浏览次数:710

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希望通过在20世纪20年代早期在其汽车中安装摄像头和传感器来加强其在安全第一驾驶方面的声誉,监控司机是否有醉酒或分心的迹象以及干预以防止事故。
星期三在哥德堡举行的简报会上详细介绍了安全功能,这些功能标志着沃尔沃在2020年之前消除乘客死亡的承诺。
20世纪50年代第一家引入三点式安全带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曾在3月4日表示,它将为所有新车引入每小时180公里的限速。
沃尔沃表示,相机和传感器将安装在其SPA2平台上的所有型号上,用于大型汽车,如XC90 SUV,其无人驾驶汽车也将在未来十年初开始建造。
如果通过检查手机发现驾驶员醉酒,疲惫或注意力分散 – 这是事故中最重要的因素 – 干预可能涉及限制汽车的速度,警告沃尔沃呼叫援助服务,或放慢和停车,它说过。
随着行业越来越关注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过去一年中支持这种演习的技术的发展已经加速。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告诉记者,技术发展意味着汽车制造商有责任担任老大哥的角色,以确保道路安全。
他说,虽然这一战略意味着中国吉利拥有的沃尔沃可能会失去一些热衷于高速运转的客户,但它也为赢得想要购买最安全汽车以便带孩子的父母提供了机会。
沃尔沃还表示将推出Care Key,允许沃尔沃买家为自己设定速度限制,或者在将汽车借给年轻或缺乏经验的驾驶员之前,作为2021年所有汽车的标准配置。
萨缪尔森表示,沃尔沃正在与保险公司谈判,以便为使用安全功能的“俱乐部最大180”客户提供优惠条件。
“如果我们能够利用可以帮助司机避免麻烦的技术来鼓励和支持更好的行为,那么从逻辑上讲,这应该对保险费产生积极影响,”Samuelsson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