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圈 > 探岳还是途岳?大众这两款新SUV应该怎么选?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探岳还是途岳?大众这两款新SUV应该怎么选?

发布时间:2018/10/31 汽车圈 浏览次数:1074

刚过而立之年的笔者,组建家庭不过两三年,小孩半年前出生。近几年大事小事忙个不停,钱也没少花。然而在老婆大人的批示下,我们再打算换一台空间大一点、品质不错的SUV,预算20万,毕竟剩下的米已经很有限。由于现在开的是一辆Polo,对大众有情怀,于是就从大众选起。
细心的车友会发现,今年大众明显加快了在国内SUV车型的布局。从早前T-Roc探歌、到本周Tayron探岳、再到10月31日即将上市的上汽大众Tharu途岳,大众品牌SUV齐刷刷地上市节奏,甚至赶上了中国新军舰的下水速度。
不过面对Tayron探岳上市后的18.88-31.98万元售价,多少有点压力。毕竟20万的预算,买Tayron探岳只能选最低配,即便是再加点预算至20.5万左右,也只能买到1.4T次低配或者2.0升最低配车型,心有不甘。
不过令我们眼前一亮的是,逛论坛时发现不少专业大咖对Tharu途岳的评价相当不错,同为大众“岳”字辈车型,两车看起来似乎也相差无几,许多含金量高的配置,Tayron探岳、Tharu途岳都有配备,俨然有种“我们都一样”的感觉。

 
那么问题来了,Tharu途岳、Tayron探岳这两款同出于大众“岳”字辈的SUV,到底有什么相通之处呢?
第一,师出同门,各有特色。
我们知道,国内有“南北”大众,但车型设计都沿袭了德国大众的基因,即便是车型命名上——“Tayron探岳、Tharu途岳”也显得很有默契。
Tayron探岳主打时尚柔美,车身设计中融入了不少线条元素;
Tharu途岳则注重于国内消费者非常在意的“稳重与大气”,前脸宽大充满力量感,并且拥有小辉昂的神来之笔,气势上非常敦实,让人久看不厌,可以说上汽大众对国内消费者拿捏得恰到好处。

 
第二,同一平台,空间旗鼓相当。
相比于外观上的差异,Tayron探岳与Tharu途岳在在诞生平台上可谓相当默契,均出自大众MQB平台,因此在空间表现方面也高度近似。我们以对车辆驾车人员空间感受有影响颇深的“L99-2”指标(车辆前排驾驶员的脚掌的位置,到后排座椅靠背下方夹角位置的平行长度)为例,对两车进行对比。

 
通过查询我们了解到,Tayron探岳的这项数据为1784mm,Tharu途岳则为1791mm,后者在乘坐空间表现方面甚至还优于前者;而在极端情况下,Tayron探岳则采取了牺牲后备箱空间,来增大L99-2数值的办法。也就是说,Tayron探岳和Tharu途岳由于同出于MQB平台,空间表现相差无几。
第三,同一动力,心灵相犀。 
当然车辆的优秀与否,动力系统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方面,Tayron探岳与Tharu途岳兄弟间也显得不分伯仲,均配备了大众集团最新研发的EA888 2.0L TFSI 和EA211 1.4L TSI发动机,提供充沛动力。
而操控方面,Tayron探岳与Tharu途岳依旧殊途同归,均配备了大众所独有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并且拥有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雪地、越野、越野个性化等7种越野模式,在应对复杂路况时两款车都游刃有余。
 
 
另外,Tharu途岳还拥有目前大众集团已量产SUV中最低的风阻系数(0.320),在节油性和在高速稳定性方面,都表现抢眼。
第四,统一配置,你有我有大家有。
说起汽车辆配置,Tayron探岳的配置单可以拉出一长列,看得人眼花缭乱。但作为我们预算只有20万的用户来说,Tayron探岳拥有的关键的配置有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预碰撞保护系统、全液晶数字仪表、6.5英寸触摸彩屏等等实力配置。
而将目光投向Tharu途岳,根据大咖对于Tharu途岳售价的预测,20万区间,Tharu途岳或将搭载ACC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感应式大灯、疲劳监测、360°全景影像系统、泊车辅助功能、全液晶数字仪表等等在Tayron探岳高配或顶配车型上才有的黑科技。从这一点看,Tharu途岳将更多黑科技在售价上下探的做法,相当讨用户喜欢。

 
写在最后:
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来讲,20万的预算虽说不多,但也已然不少。在对比了大众品牌旗下Tayron探岳和Tharu途岳后,我们发现Tayron探岳与Tharu途岳除了在外观方面各有特点之外,作为大众品牌“岳”字辈SUV,在动力系统、诞生平台、空间表现等方面保持了高度一致性,兄弟之间不部分彼此,你有我有大家有。
而在配置方面,Tayron探岳、Tharu途岳都配备了诸多黑科技,所不同的是,根据上汽大众以往在朗逸、帕萨特等方面的车型特点,我们预测Tharu途岳会将更多黑科技配置下放至中低配车型中,他们更懂得诠释德系车型在国内的性价比,出品款款皆爆款。期待Tharu途岳上市后,与Tayron探岳组成大众品牌新双雄,引领SUV新格局。
对于Tayron探岳与Tharu途岳,网友们还有什么购车建议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