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圈 > 保时捷卡宴(2002-2010):运动型SUV之王,从7,000欧元起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保时捷卡宴(2002-2010):运动型SUV之王,从7,000欧元起

发布时间:2020/08/03 汽车圈 浏览次数:399

 

卡宴(Cayenne)既大却强劲,而且动态高效,已成为保时捷的摇钱树。如今,这种带有著名标志的技术集中已经非常便宜了,但是购买它需要采取一些预防措施…

如果Boxster在90年代末使保时捷免于破产,那么Cayenne便直接将Zuffenhausen公司推上了轨道。但是,这还不是很明显:另外,一辆四门汽车,非常重且全地形,他如何实现这一壮举?

大约在1998年,保时捷老板WendelinWiedeking对梅赛德斯ML在美国的成功生产印象深刻。这个国家陷入了SUV的疯狂之中!此外,他指出,Boxster是在那里购买第二辆甚至第三辆汽车的人购买的,在许多情况下,第一辆恰恰是SUV。维德金随后意识到他有一个巨大的市场,并决定开发一种投资工具。显然,这是非常昂贵的,也是与大众汽车集团的合作它开始了吗?负责人费迪南德·皮赫(FerdinandPiëch)知道他可以从中受益:一个通用平台还可以降低这些大型SUV,大众途锐和奥迪Q7的开发成本。制造业也将是普遍的,至少是部分的。的确,这些车的车体和车身将在布拉迪斯拉发的大众汽车工厂生产,然后,预定用于卡宴的汽车将前往莱比锡的保时捷工厂,以接收机械零件,这些发动机最初来自祖文豪森。最初,人们计划将V8运动型4×4车型提供给为1992年放弃的989项目开发的V8,这是一款四门轿车,显然预示着Panamera。2002年,推出了运动型SUV,名为Cayenne。

在发动机罩下,排量为4.5l的全合金V8是超现代的:干油底壳,四个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32个气门……在S型(atmo)和340hp上,它可产生340hpTurbo中为450hp。这使Cayenne成为世界上功能最强大,最快的4×4,时速为266km/h。技术数据表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先导式空气悬架(S上的选装件),双叉骨前桥,多连杆后桥,6速手动或自动变速箱,全轮驱动,减速器可真正用于越野…

公众对保时捷这款完全出乎意料的机器感到迷惑,但是由于HarmLagaay团队的原因,其设计让人回想起911,使他们感到放心,而不是其超凡的动态能力。Cayenne在S上的价格为63,050欧元(根据Insee的数据,今天为77,900欧元),在Turbo的价格为103,910欧元(今天为128,500欧元),这相当合理。例如,BMWX54.4l起价66,800€,并以286hp感到满意。突然,保时捷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功,迅速达到了40,000辆的年销量。这是大奖!

然后,该范围会有所变化,在2004年增加了大众的3.2升VR6装置,这使使用Cayenne的价格降低到51241欧元。相反,德国SUV于2006年掌权:新的TurboS版本达到520hp的峰值!它是目前最强大的保时捷,时速高达270km/h,最高时速为122,067€。

2007年,在计划生产80,000辆卡宴的情况下,以15万辆的产量生产之后,卡宴进行了重新设计。修改了前面板,Cx从0.39降低至0.35,PDCC防侧倾系统,直接喷射,功率增加:V6为290hp(现在为3.6l),V8为385hp,Turbo为500hp。

TurboS并没有被取代,但是在2008年,除了增加了405hp的V8GTS版本之外,发生了不可想象的事情:Cayenne接收了柴油发动机,这是由3.0升240hp提供的大众并认为制造商已经发誓要让这种机动化永远不会加入它的范围!作为补偿,TurboS在当年以550hp的功率返回,然后Cayenne在2010年退出市场,生产了约240,000份。他使保时捷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制造商!

它要多少钱?

在第1阶段中,V6的起价为7,000欧元,V8的起价为8,000欧元,状况良好但超过200,000公里的Turbo的起价为8,500欧元。TurboS?最低金额为10,000欧元。如果里程数保持在100,000以下,则将这些价格提高50%。

在第二阶段,它要贵一些。V6为8,500欧元,V8S或柴油为13,000欧元,GTS为14,000欧元,Turbo或TurboS为15,000欧元。同样,将这些金额增加近一半,例如100,000公里

选择哪个版本?

考虑到重量超过两吨,V6在阶段I有点紧,所以我们对V8S很感兴趣:当心,它有时会遇到很大的问题。还有Turbo和TurboS,非常贪婪,但是更可靠,而且令人愉快。

在第二阶段,柴油将吸引大客户,但出于乐趣,汽油是可取的,除了GTS以外,它在低转速时缺乏扭矩,这很奇怪。V6,V8,Turbo或TurboS?没有不好的版本,一切都取决于您的喜好和预算。小细节:Turbo的财务动力始于38hp,至少要多付1,500欧元的附加税…

收藏家的版本

第一阶段或第二阶段的TurboS行驶不到100,000公里,并配备了最多的选装件。与其他型号相比,这些型号的价格更高,从而可以发挥Cayenne的全部潜力并提供多汁的加速效果!

看什么?

在第1阶段,V8S遭受了保时捷众所周知的疾病:刮擦的气瓶很少被复制。喀哒声,缺乏动力?发动机受到影响,必须更换,这比新车的价格高得多。另一个故障:塑料冷却软管融化。我们将其更改为金属元素。V6和Turbo并未受到影响,但无法避免卡宴的常见损坏:某些电子问题,漏气的空气悬架或拒绝建立压力,密封的天窗,有缺陷的多媒体系统:请不要忘记这些车变老了,并且在技术上证明非常复杂…但是,维护良好,价格昂贵,

在第二阶段,解决了大多数问题,包括在V8S中,除了电子混乱之外,使用更加安静。

驾驶

我有幸驾驶过多个版本的Cayenne:所有这些共同之处都在于宽敞而精良的机舱,宽大的后备箱,出色的道路处理,令人惊讶地掩盖了车辆的重量以及越野技能。很好的水平。但是,250hpV6如果没有良好的意愿,就会呼吸不足以驱动2200kg的野兽:我们发现自己在搅动发动机并不断换档以正确前进。另外,其悬挂缺乏舒适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