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SUV > 5年成为世界级品牌,哈弗SUV奇迹解读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5年成为世界级品牌,哈弗SUV奇迹解读

发布时间:2018/05/11 SUV 浏览次数:916

2018年5月10日,是国家第二个“中国品牌日”。“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不仅仅是国家战略层面上的高瞻远瞩,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当前的历史性课题。
国际权威品牌机构Brand Finance不久前发布的“2018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100强”榜单上,“SUV领导者”哈弗SUV列第16位,高居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可谓全球汽车产业史上新晋品牌逆袭的经典奇迹。要知道,哈弗在2013年3月才正式宣布作为一个独立的汽车品牌运营,仅仅5年时间,便超越法拉利、阿斯顿马丁、沃尔沃、马自达这些久负盛名的国际品牌,这在一向看重品牌历史积淀的汽车产业尤为可贵。

 
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之际,挖掘哈弗品牌的成功秘笈,寻找中国汽车品牌跃上国际竞争舞台的创新路径,富有行业借鉴意义。
专注、专业,哈弗通向品牌奇迹的钥匙
品牌(Brand)一词,其历史渊源,即带有深深的专业烙印,早期的专业生产商通过在产品上烙上自己的名号,标识产品的“正宗”身份,并为产品品质背书。作为中国SUV市场的先行者,哈弗品牌从一诞生,就带着专业SUV品牌的梦想。早从2009年开始,长城汽车就做出战略决断,聚焦SUV品类,立志成为SUV市场的单项冠军,哈弗作为长城品类聚焦战略下的新品牌,应运而生。

 
2013年,哈弗在累计销量突破100万之际宣布独立运营,倾尽企业全部资源,专注打造SUV爆款。5年过去,哈弗保有车主已突破400万,连续8年占据SUV市场销量第一宝座;“国民神车”哈弗H6不仅连续5年高居中国SUV销量榜榜首,在全球范围内也跻身前5,哈弗SUV成功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SUV的市场领袖。

 
“专业”在这一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在哈弗诞生之初,SUV在中国汽车市场尚是小众品类,但哈弗以开创性的市场眼光,充分挖掘SUV产品与市场潜力,从产品定位和产品设计两个层面,在中国市场重新定义SUV这个品类,覆盖城市SUV和越野SUV两大细分品类,产品尺寸涵盖小型、紧凑型和中大型,形成完整的SUV产品谱系。其中,城市SUV哈弗H2和哈弗H6,越野SUV哈弗H9,分别成为中国小型、紧凑型、中大型SUV市场的产品标杆。

 
产品和市场的双重领先,使哈弗已经成为全行业研究和学习的对象。观察近两年中国市场SUV产品的进化趋势,不仅是自主品牌纷纷效仿长城汽车的产品定位与设计,连不少国际品牌,其换代产品设计风格,也在向哈弗的产品靠拢。“哈弗设计”已经成为中国SUV市场当之无愧的行业风向标。

 
同时,针对SUV产品须面临更复杂的行驶路况所带来的更高安全品质要求,哈弗确立了以“安全”为核心的产品品质理念,建立行业领先的企业产品安全品质标准,包括哈弗H4、哈弗H6、哈弗H9在内的主力产品,均搭载自主研发的“铠甲安全系统”,使“安全”成为哈弗SUV最深入人心的品质标签。

 
刚刚落幕的2018年第十五届北京车展上,哈弗全新产品系列F系首款产品哈弗F5亮相,并获得展会“最佳(自主)首发新车”大奖。在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以智能、运动、个性为标签的F系将进一步拓宽哈弗的产品谱系,满足更细分的个性化市场需求。F系不仅将引领SUV市场消费潮流,也将进一步巩固哈弗在SUV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雄心、使命,哈弗撼动全球SUV市场格局的原力
聚焦战略背后,是哈弗成就全球SUV第一品牌的雄心。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先生不止一次重复过这样的豪言:“SUV做不到全球第一,绝不做轿车。”在哈弗SUV的品牌标识上,“SUV领导者”的Slogan,不仅是哈弗面向用户的使命感召,也是企业对自身的激励。

 
正是在这一雄心与使命的原力驱动下,哈弗从诞生至今,以全球领先品牌为标杆,从技术、生产、产品、渠道到品牌,高标准构建起国际一流的企业发展格局,使哈弗在与国际一流对手的市场竞争中游刃有余。

 
多年来,哈弗在技术研发上坚持“过度”投入策略,构建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等全球研发布局。在国内,位于保定的哈弗技术中心,具有研发、试制、试验、造型、数据五大功能,实现整车及零部件的自主研发,拥有迄今国内最大、规格最高的汽车综合试验场之一。在海外,哈弗已经在日本、德国、美国、韩国、奥地利、印度等全球6个汽车技术发达的国家,建立了8个技术研发中心,支撑哈弗的全球化市场目标。

 
本届北京车展上,哈弗自主研发的1.5GDIT直喷增压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双十佳”动力总成,成为哈弗核心技术突破的见证。拥有92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哈弗1.5GDIT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拥有85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哈弗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诸多技术参数达到国际一流水平,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

 
除传统技术之外,哈弗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领域,也提前布局,形成了行业领先的技术储备。这确保哈弗在未来与国际品牌竞争产业制高点时,有充足的弹药支撑。

 
建立中国市场领导地位的同时,哈弗正全面出击国际市场,向全球SUV市场输出“中国价值”。目前,哈弗的出口区域已经涵盖澳洲、南美洲、东南亚、中东、非洲等重点市场区域,并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设立子公司独立运营哈弗品牌。今年1-4月,包括哈弗在内,长城汽车实现出口15,250台,同比增37.86%。
当前,在中国正快速攀登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宝座之际,中国品牌与国际品牌的全球化竞争,正不可避免地全面展开。这是国家设立“中国品牌日”、挖掘并推广中国品牌成功案例的历史背景。汽车产业作为最能反映一国实体经济竞争力的产业,必将成为中国品牌占领世界舞台的先导力量。而哈弗作为当前最有价值的中国汽车品牌,有责任也必然会担当起中国汽车品牌征伐全球市场的先锋。同时,“哈弗SUV奇迹”也会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集体突破的标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