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圈 > Caradesign-法国先驱Philippe Charbonneaux
  •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吴周涛引领北京现代新浪潮,炫出专属驾乘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4/03/14

    车展压轴大戏——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携第五代胜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是新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听风之旅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3/11/13

    题记: 夜空中的浩瀚星河、地平线远处的皑皑雪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孕育出一处处摄人心魄、令人心醉的奇景,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的理由。 帕拉丁,这款在2003年问世即封神的车型,于20年后卷土归来。全新...

  •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越览山河 纵情逐梦 新帕拉丁寻山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9

    题记: 年少时,敢为梦想闯万里,那是意气风发的“敢”路者。 当城市的钢铁丛林让梦想减速,当生活的野草铺满自由之路,重新出发的意义便是对生命无限可能的探索。 帕拉丁,作为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硬派SUV,已经成...

  •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勇探山林路漫漫,狂飙前行矫如虎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腾冲,在翠绿山峦和青葱草原之间,一场皮卡的越野盛会已然落幕——郑州日产锐骐7虎啸品鉴会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试驾品鉴之旅中,锐骐7虎啸车队勇闯山林秘境、驰骋山顶草原,...

  •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哈弗H6第三代车型将拥有更好的产品扩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B01”。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业绩公布的一次采访中,魏建军董事长表示:“B01”的车身长度在4.65米左右(现款为4600mm),兼有混动、HEV和PHEV...

  •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一汽红旗计全新大型纯电动SUV概念车——红旗E115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曾几何时,一汽红旗代表着民族汽车行业的崛起和骄傲,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1958年,就一直作为国家国事等重大活动的礼宾用车,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信息显示,一汽红旗计划投入11....

  •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枫叶汽车首款产品枫叶30X将于明日开启首发预售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下旬,吉利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的官图,让一个汽车新品牌——枫叶进入公众视野。 今天新消息传来,枫叶汽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6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

  •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轿跑SUV领克05限量发售1005台,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最近,领克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而此前已经亮相的全黑化车身,十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价为23.58万元。该车基于领克05的顶配四驱黑色版车型...

Caradesign-法国先驱Philippe Charbonneaux

发布时间:2020/06/28 汽车圈 浏览次数:390

 

如果设计是1930年代在北美诞生的,那应该归功于法国人将其进口到欧洲。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菲利普·沙博诺(PhilippeCharbonneaux)为设计师的职业提供了新的维度。

在1940年代,没有人说法语国家的“设计”。言语和活动是美国文化的纯粹产物。在1929年的经济危机之后,设计开始兴起。先驱者是RaymondLoewy,WalterTeague,HenryDreyfuss,NormanBelGeddes,HaroldVanDoren…如此多的设计师提议为美国提供一个审美环境喜欢它的工业发展。1929年的危机推动了这场运动。这场断裂之后,美国需要新的血液,工业美学的先驱们预见到,它们可以为美国的道德和经济复苏做出贡献。

设计师的工作涵盖了日常生活的所有对象。从吸尘器到机车,从卷笔刀到远洋客轮,所有制成品都受到设计印章的打动,这种设计印章本身就成为新政发展动力的推动力之一。

在法国,这些都不是。在1930年代,“造型师”是一个不起眼的人物,他孤独地被设在设计室,被谴责接受技术总监的授权。

PhilippeCharbonneaux是最早摆脱这种死亡的法国设计师之一。PhilippeCharbonneaux于1917年2月18日出生于兰斯,在离开家乡巴黎尝试自己的运气之前,在学校笔记本的边缘涂上了第一幅素描。他的第一个知名作品包括一系列代表飞机的彩色明信片。他没有进行任何专门的艺术研究,但立即表现出与GéoHam一致的独特才能。他在《汽车设备》杂志上发表了他的第一批汽车图纸。

PhilippeCharbonneaux梦想着设计自己的身体,发明线条,风格,为美国的RaymondLoewy等建筑商创造形状。他的第一个创作涉及驾驶员Jean-PierreWimille打算销售的革命性汽车。1946年6月,在圣克劳德(Saint-Cloud)举行的Autoroutedel’Ouest揭幕典礼上,出现了首款配备雪铁龙发动机的原型机。

福特(Ford)驾驶的成功车型在1948年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车身的特征是光滑整洁,表面形状,全景挡风玻璃,齐平车窗,后窗百叶窗,座舱可容纳三个前排座椅,中央驾驶位置;飞行员的梦想!该原型机经过多年发展,分别用于1949年和1950年的展览,随后在1949年1月的阿根廷大奖赛上,让·皮埃尔·威米尔·戈迪尼因意外去世而中断了开发工作。

从1947年到1951年,PhilippeCharbonneaux变得更加进取和独立,曾担任Delahaye的时尚顾问。在这种情况下,他思考了该品牌的新视觉形象,并通过反复出现的风格元素对目录进行了说明:精美的垂直格栅,像击剑面罩一样方形。在1951年,他为235做出了想象,尽管机械基础仍然古老,但生产线却更具现代感。1949年,菲利普·夏邦纳(PhilippeCharbonneaux)在底特律完成了为期六个月的通用汽车实习,这使他可以为第一辆克尔维特汽车的设计做出一点贡献。

就像在美国但在法国还没有做过的一样,位于巴黎哥白尼街上的PhilippeCharbonneaux的“工业设计柜”为所有制造商提供服务。他为泰拉维亚(1957年)制作了电视机“PanoramicIII”,为Frigeavia(1956年)制作了“Caravelle”冰箱,为Bull-Gamma制作了电子机器,由Bayard制造了“Dauphin”笔,为Jaz制作了钟表,并为车厢工业用于Bernard(1959)和许多具有惊人未来派形式的广告卡车…

Charbonneaux并没有放弃汽车:他为Rosengart设计了小型“Ariette”,这是一款基于Salmson2300Sport的跑车,或者是一款非常成功的基于2CV的轿跑车。Charbonneaux受造车商Franay的委托,想象在雪铁龙15-6平台上为总统府设计的豪华轿车。

PhilippeCharbonneaux于1960年至1963年担任雷诺公司的顾问,建立了工作室原型,并引领了R8和R16的风格。再次独立后,他为Berliet(1964)制造了Stradair卡车。

这位孜孜不倦的创作者致力于在圣迪济耶,然后在兰斯的宏伟的法国汽车博物馆,同时开发了Ellipsis原型(1992年),通过采用钻石结构来确保最佳的安全性。不断寻找法国车身传统的锚点,它提供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往往使雷诺16和25轿车成为法定的轿车。

菲利普·夏邦纳(PhilippeCharbonneaux)于1998年6月去世,享年81岁,在法国设计三十年辉煌的非常保守的世界中留下了独立和原始的精神。

姓 名:
邮箱
留 言: